木沙

“你的脖颈像是象牙塔——,

67话。


  「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?」

 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问题。不如说是,我从未进行过这样的思考。月球外是广阔无尽的黑色,冷冰冰地笼罩在头顶。面前那月人的声音也是如此,柔和地、冰凉地一点点攀附上脊椎,然后落入我的耳朵里。

  为什么?我想。

  我必须去守护磷叶石。

  「为什么?」

  为什么?我寻遍了脑海,在我作为「郭斯特」生活时,在我成为「黑水晶」后。是从何而起的想法?——我被叮嘱过,被郭斯特,被那个从未离开的声音:「要保护好那孩子噢。」

  不。

  郭斯特已经离开了我,从今往后我便是单独的,名为「黑水晶」的个体。这是百年前就已经被告知的事实。我的决定都是出于独立的思考,虽说郭斯特的愿望是让我保护磷叶石,但那也是我的意愿——

  吗?

  月人神色像是老师,无喜无悲,仅有一双眸子里隐约地流露出了自上而下的怜悯。他的手是轻且软的,抚在我的脸上,擦去了涂抹均匀的白粉。酒液混合着粉末,沿着脸侧流淌入衣襟。于是,他的话也像是那云朵酿出的酒水一般叫人迷钝了。

  「你想要将自我舍弃。」

  月球上没有地面的风声,没有草木的窸窣声,也没有同伴活动的脚步声。空旷天幕下,只有浅色粉尘静默地沉淀在表面。

  即便内心拼命地想要否认对方,在理智的思考下,却一句反驳都没法说出口。月人的话像是一粒种子掉落进土壤里,没等人反应过来,便借着肥沃的营养生了根,快速地抽条发芽。

  我眼中的世界,是不是从来就与他人是不同的?

  无法抑制地,疑问接连不断地浮现出来,最终汇聚成一个再没法被磨灭的念头。

  想要、变得自由。

评论
热度(13)
©木沙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