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沙

“你的脖颈像是象牙塔——,

沙漠









石化前的生活像行走在沙漠:我被裹挟在从四面八方挤压来的炽热中,怀揣着某种难忍的干渴向前挪移。


在琢磨透彻大部分人类本质需求、以及其所致行为后,交谈与表演成为了乏味的重复工作。只要稍作观察,就能得出最恰当的举止与用词…像是求导一样呢?输入前提、再通过万能公式得出结果去精准地敷衍过生活。


因此曾有敏锐的批评家这样说:“浅雾幻此人待人接物皆是漫不经心,在他的眼里绝无丝毫真诚。”


诶呀,说得相当正确哦。


而在此轻薄皮相下被掩住的干渴无人得以观测,它总在夜深时攀附上喉间,叫嚣着鼓动我去追寻那些不宜由骗术家宣之于口的、不切实际的梦想。


是以,当我第三次置身于混乱且无意义的梦境、从满身热汗中醒来,我起身下床,披了衣服出门去。月亮浅淡地悬在低垂夜幕里,我走到海边,遇到了小千空。


他正坐在一块岩石上,对其上的灰尘满不在乎,只仰头看向远方。他手心捧了半掌沙,淅沥沥地从指缝间落进沙地里去。当我无声地坐至他身侧,有些突然地、他一抬手倒尽了细沙,面朝着空落天际开口。


“你知道吗。干涸的土壤经过暴晒和风化会变成二氧化硅,海水边的土壤也会变成二氧化硅,所以二者没什么区别,却没有人愿意在沙漠旅行。”*


我转过头去看他,下意识地舔唇,尝到了海风留下的浅淡的腥咸味。


“并非如此呀。”我半阖上眼,从眼帘间模糊地窥见月光、海浪、与被它柔和拢住的他的轮廓。


“人们愿意行走于沙滩,是为了那海啊。小千空…只要是望着它,即便是脚踏滚烫热砂,也再不会有他求。”


至此、夜晚仍未结束。而我却有预感——那异样的干渴,大约会在不久以后便永久地离我而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木沙
Powered by LOFTER